吕次不改

爱磕千钧降魔,喜欢武魂殿,写的文章大多对主角不友好

拂虚的日记八

万灵谷

进入万灵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竹林,但是由于谷中大雾弥漫,被遮挡了些许,而且这些竹子不知道是因为光线的原因还是其他情况,这些竹子呈现紫黑色,看起来十分诡异。我和无心一路前行,无心告诉我“别担心,这雾并不会一直出现,再往前走个两三百米便消失了。”“啊?到底是谁创造出的这一片雾呢?又是有什么用途?”我很疑惑,但是我心中已经有了一点答案了,我想这多半是无心口中的谷主,他设下的吧!很快,我的猜想得到了证实“这雾是谷主设下的,包括这万灵谷中的一切,都是谷主物控制的。(其实无心之前在进谷的时候说过只不过拂虚给忘了)还有你刚进这山中的小河和竹筏,也是谷主精心策划的,这就是为了防御外敌和排除居心颇测之人。比如说,你刚进谷的时候出现的小河,那条小河里的水并非是普通的水,而是弱水。弱水与普通水的最大区别就是它没有浮力,哪怕是再轻的羽毛落上去,也会迅速沉底最后被其腐蚀成为青烟消失在这世间。而且就算是封号斗罗来了,都不能在上面飞行太长时间,最多…5秒”还没等无心说完,拂虚就打断了她“不对呀!五秒对于封号斗罗来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再说了,按照你我进谷时的速度对于封号斗罗来说五秒足够了。”听到这里无心不禁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不是我说你,你是不是傻呀”说到这里,无心抬手准备去敲拂虚的脑壳,拂虚连忙用手护住了脑袋并倒退了两步“哎呀,是这样的啦!其实你我进谷的速度并不快,你虽然感受的只有三五分钟的时间但是实则你我已经跨越了数万公里。虽然山看起来并不宽,但是里面可是大有玄机呢。而且你都能想到那谷主,他肯定也能想到啊!所以啊,谷主他特意将这条小河延长了数万倍。而且哪怕是敌人有幸进来了,那这大雾也会将其困在里面,直到它寿命耗尽或吸入毒气过多窒息而亡。”说罢,无心还朝拂虚比划了一下抹脖的动作。不管是无心的动作还是她说的话,都让拂虚感到大为吃惊“没想到这看似不起眼的大雾和那小河竟有如此大的能耐,还有你说的毒气是什么意思啊?”无心歪了歪脑袋“当然是这大雾中散发着微量毒气啦!但你放心,我带你走的是对大雾中唯一正确的路,而且这条路上并没有毒气,要不然你以为谷主要我当引路人干嘛?”听到这里拂虚暗自松了一口气,心想“原来看似不起眼儿的万灵骨却机关重重,而且能想到如此之人,必定是哪方大能,如若拉拢必成大事”虽然拂虚并没有将他的心事说出来,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让无心知道了。于是无心原本温柔、嬉皮笑脸的神态立马变成了一脸严肃,并警告拂虚“我告诉你,进了这万灵谷之后,你最好收起你那些不该有的心思,休怪我没有警告你。”拂虚听到吴昕说的这些话,心中又是一惊,“她竟然知道我在想什么”“哦,对了,除了我还有两个人能听到你的心声,但是我无可奉告,你最好老实点”无心的声音渐渐变得冰冷身上的威压也散发了出来,这一下压的拂虚喘不上气来。“我…我知道了”拂虚艰难的说“知道就好”话音刚落,拂虚身上的压制就被无心撤回,拂虚整个人径直的跪在了地上,而无心的神态却变成了之前正常且温柔的神态,仿佛刚刚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般。“好强!这压迫感丝毫不逊于大供奉,可她的样子明明才十多岁呀”这时,无心开口解答了他的困惑“这里的一切,都是由谷主所控制的,我不止一次说过,而且我们的实力也是由谷主所控制的。而且这里面看似柔弱,实则强大的人有很多,不要去惹怒他们,他们现在平静安稳的活着很好。”前半句话拂虚于理解,但是后半句话却让他感到疑惑“疑惑一会儿便会解开”两人边走边聊,没过一会儿就走出了大雾。眼前的场景再次转变,面前是一个,高达千尺的瀑布(大概这样,抖音上随便截的图,感觉很符合)


其次便是左前方的青山和竹林,竹林中还有一个亭子,隐约还能看见一两个身穿青色汉服的女子坐在亭中相互聊天嬉戏。而继续往里走,又是另一番景象。两边是建筑风格古老的房屋房屋的结构是笋卯结构非常牢固。继续往前走,还看见了一些用围栏围着的鸡,鹅,而且这里的村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过的是那么平静安逸且舒适啊!这不禁让拂虚连连感叹,这和外面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外面的世界虽然也是比较平静,但是依然有人流落街头过着艰苦的日子,依然会有强盗抢人财物,依然会有心机小人谋财害命…

拂虚想着这些不禁又是陷入了沉思……而在伏羲看不见的角度,吴心却微微勾了勾嘴角。“你只看见他们平静安逸幸福的生活,却不知道他们身后那些心酸的历史”无心说罢,便指着一旁一位瞎了眼十分年迈的老人说道“看那位老人,那是王阿婆,他为人质朴、善良可苍天却没放过她。”这时,无心便不再说话,而是选择用神识传音,只让声音传入拂虚的耳朵,而不让他人知道。“王阿婆原本是某国的公主,她的国家被灭,敌人将领,不忍将一位18岁花季姑娘送入断头台,所以便仁慈的将她废去了称号,并放出消息说公主已经死了,让她以另一种身份在民间活下去。所以王阿婆摇身一变,变成了在季悦城一位卖豆腐的漂亮姑娘。原本她的日子一直平淡无味,每天都过着起早贪黑卖豆腐赚钱谋生的日子。可有一天一位上京赶考的书生经过此地,仅一眼就爱上了美丽善良的王阿婆(年轻的时候真的很漂亮)王阿婆也爱上了这个善良肯吃苦的书生—李叔(人姓   李,字   不知道所以一直都被大家称为李叔),二人私定终身,许下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经过这次科举考试书生成为了探花郎,顺利的迎娶了年轻时候的王阿婆。没过几年,并诞下一女,可是就在这一家三口享受着宁静时光时,苍天又再次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他们所在的国家又发生战乱了,在战乱中李叔为了保护王阿婆被敌人一剑刺死,倒在了那个寒风凛凛的冬日

(这是王阿婆在给无心讲她和李叔这段故事时描述李叔的样貌,因为王阿婆年纪大了,记不清了,然后无心就将李叔死前的样貌大致描述给了拂虚)那一日,李叔的血染红了一旁,绽放着的梅花,王阿婆哭的撕心裂肺,的李叔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他们的女儿塞到了王阿婆手里,并用嘴型告诉她“快…走”经过我这次战争后,王阿婆再次踏上了流浪之旅,这次不仅有她,还有她那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儿。就是在一个冬日,谷主出山历练,恰好就看到了冻晕在路口的王阿婆,当时王阿婆怀里抱着的正是他和李叔生下的那个肤白如雪的婴儿,于是谷主便将他们带回了谷中。”说到这里,无心感叹道“命运造化弄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被伤透了心、失去了很多的人,而谷主每次下山都是为了拯救这些人,虽然几乎没有什么大作用,但是好歹能给他们一丝丝活下去的希望。而且这里每个人包括谷主都不信神佛。”说到这里,无心便闭了嘴并将食指放在嘴上朝拂虚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到了后山,后山是谷主住的地方,但是万灵谷是白天,而这后山却是半夜。“小声点,谷主喜欢清静,不许吵闹”说罢,二人便推开了后院的门走了进去。屋子里面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的两侧形状怪异的柜子,和中间一顶巨大的炼药锅(同样也是炼丹炉)就在这时,一道清冷好听的声音响彻在大殿内,随之灯也凭空亮了起来。灯光照亮了大殿里的每一个角落,让之前显得狭小压抑的房间变得一下子敞亮了不少。一位少年形态的“孩子”从天而降,这孩子看不出男女,但他的年龄看起来却比无心还要小

长的很漂亮,一头乌黑的秀发还在空中,而且那孩子身穿和之前看到村民一样的衣服,但是上面多了几道祥云的花纹而且衣服穿在他身上还有些大。“您就是谷主吗?”拂虚说“哈哈,正是在下,此次我叫你前来也是看你,我有缘准备赐你一次机缘,但这机缘凶险异常,不知你是否可以获得呢?”一听到机缘拂虚显得十分惊讶和激动但她还是忍住自己那颗冲动的心,平静地问谷主“那你所说的机缘是如何凶险?又是怎样获得?”“你果然如我想象的一般沉稳,冷静,机敏。是这样的,我这谷中虽是清净但其地底却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这地底下是一个名为欲望之都的地方,到那里的每一个人他们的欲望都会无限增加,这使他们变得堕落、贪婪。而他们的欲望到达了一定程度,便会被消灭。这欲望之都其实是我最初建造的,为了消灭邪魂师的一个地方。但是我又想这么好的一个历练的地方,如果就白白的用来消灭邪魂师,这未免太过可惜,我就想用起来训练小辈的心性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可是我之前确实遇到了几个有的小辈,我将他们招进欲望之都,有的小贝历练成功,获得了很多强大的技能,但一些心思不太稳的小辈却被困在了里,成为了那些邪魂师的一员。所以我也想问问你,你要不要来试一试呢?有危险,但得到奖励也是十分丰厚的。”这次谷主把这机缘的利弊都说了出来开始询问了拂虚的意见“晚辈甘愿一试”拂虚坚定的回答,谷主看拂虚如此坚定,便一挥衣袖,前方就立马出现了一道血红色的大门“穿过这大门,你的魂力和武魂将被暂时封印,你以一个凡人的心态抵抗住诱惑经过六年后便可出去。”说吧,谷主亲自为拂虚推开了那扇大门,拂虚也坚定地走了进去。这时,走进去的伏羲,只感觉到头晕目眩,不一会儿就两眼一黑晕倒在地,等再醒来时他已经到达了欲望之都,眼前的场景再次震撼到了他……

彩蛋是李叔和王阿婆之间的故事的隐藏结局,和下集预告。

@原始风头  @佟冠星 爷他娘的,滚回来更新了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