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次不改

爱磕千钧降魔,喜欢武魂殿,写的文章大多对主角不友好

千钧降魔(六)下半部分

前世之死 下

当圣光褪去千钧的尸体,也从高空中掉落下来。李意进抱着千钧的是尸体无助的哭喊“师尊…你…你别吓我呀!师尊…我知道你不可能死的!”李意进见师尊没有反应,于是拔刀将刀刃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师尊,你若是再不醒来,徒儿可要伴你而去了”往常这个时候,千钧必然会出现用力将李意进的九眼铜钱剑打掉,而现在他却是一具冷冷的尸体并没有动弹“砰—”的一声,李意进一件手里的剑重重的落在了地上,他不敢相信自己那强大且温柔的师尊就这么死了。就在这时李意进脑袋上出现了一个狐狸印记,随后,他的脚底开始慢慢浮现,一个巨大的阵法,这个阵法上面也刻着一些文字,但都是远古时期的,李意进呆呆的看向法阵,这法阵总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四周的灵力开始翻涌,统一汇聚到法阵中央随后这些灵力统一冲向了天,天上这时也浮现了一面镜子,镜子里播放的正是李意进的来历,李意进到这时候才知道自己是妖族的狐王,当初他们妖族被修仙之人追杀导致灭族他的父母用尽全身力量将他的血脉封印,从此他变成了一个小乞丐,才被他的师尊捡回来。也就是在这时候,他身上的封印彻底解开,四周强大的妖气开始漫延开来,在密阵外准备迎接自家弟子的各派长老们也纷纷察觉到了妖气,都摆出了攻击的架势。等李意进走出秘境时,众人都惊呆了,他们眼前的少年,头上长着狐狸的耳朵,身后竟还有一条尾巴,这时,人群中有一位长老认出了他“这不是千钧长老的弟子李意进吗?他怎么是一只狐妖?”“既是妖,我们都杀了便可,这是在为民除害”站在他旁边的人说。就在这时缕缕黑烟出现在了天空中,并将李意进带走了,等到了一处山洞李意进才发现这山洞里竟全是妖族,各种妖都有强大的弱小的奇形怪状的歪瓜裂枣的都有这时撸走他的妖怪,开口说“小子,你既是我们妖族,同样也是远古时期最强大的狐族,你可愿意加入我们?消灭掉修仙世界所有的仙人,我们自立为王”李意进虽身为妖族,但始终有一颗保持正义的心这一点随了千钧,况且他从不滥杀无辜。李进拒绝了,这只开口说话的黑妖。

(七年后……)

这时的李意进已经有了自己的组织并自立为王,他这些年一直在招募各种强大的妖怪,也收获了不少宝贝和战斗经验,于是当他力量足够时,他就开始调查千钧的死,因为他知道这件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李意进仔细回想了一下“当我带着31名弟子准备出秘境时,好像缺少了一个人,而他身上的灵力留下去的方向便是冰湖,在我回去时,我正看见他拿完宝物后给了大蛇一个东西,这很可疑也许这就是大蛇为何那么强的原因,也是害死我师尊的原因,必须要把这人揪出来成清楚,替师尊报仇”李意进耗费了很多时间和人力来调查这件事情,最后将这个人揪出,同样这个人也招了全部事实,李进坐在王位上气的发抖,下令将此人及他的宗门调查个彻彻底底,一旦发现他们做过坏事定将拔草除根,将他们全杀,一个不留。摆平完这件事,他就去了密室,密室中有一座灵晶棺墓,墓中躺着的正是他死去多时的师尊,可千钧身上并没有属于尸体的腐烂迹象,只有源源不断的灵力汇入他的身体中保持它原本的样貌和不腐的身躯。此时的李意进,已经学会如何遮掩自己的妖气和妖的特征

此时的李意进大概长这样:

只见他跪坐在棺木前,跟千钧的尸体说着这些年发生的趣事和让他伤心的事情。虽然李意进知道千钧已经死了并不能回答他,但他依然每天坚持这么做。这些年,他也尝试用各地的天才地宝来为千钧熬药,期待他的复活,但都并没有功效,时至今日李意进也没放弃过。他始终不肯相信师尊战死的事实……这些年李意进每天都在做噩梦,每到夜里他都会梦见自己师尊的死掉的那一瞬间,每次都会惊醒。长此以往他的经神开始不正常,每到夜里他醒来后都会愤怒的砸掉一切屋子里面可以砸的东西,伴随着的是怒吼跟哭泣…

当他再次做完噩梦时,他比之前冷静了许多,他只是静静的走向了地下室,跪在了千钧的旁边“师尊,你知道吗?其实你是被人害死的,不过这件事情我已经查清楚了。但是我每天晚上都会梦见那可怕的经历也就是你将灵魂献祭后,身体坠落下来的时候每一次我都会吓醒,我真的太担心你了,至尊你醒醒好不好?徒儿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带带我看看孔明灯,看看铃兰花好不好,我们一起游山玩水……只要你醒醒好不好啊师尊?”李意进越说越激动,直到最后直接哭了出来,他突然想起一件事,那就是冰湖中的宝物,虽然害死他师尊的那个人将其带回了宗门,但他不是灭了那个宗门吗宝物现在就在他的藏经阁中。想到这里李意进起身飞奔向藏经阁将那件宝物取了出来。

大概成这样

孩灵果

可用岩浆将其捏制成想要的模样之后,注入全身的灵力即可成型

李意进便是用孩灵果你也造出了一个孩子并命名为——李玄冥

李意进一直将李玄冥当做自己和师尊的孩子,对他照顾有加,但李玄明一心想修仙于是偷偷跑了出去,李意进也没打算束缚他,他认为自由才是最重要。起初,李玄冥一直被人排挤,被人指指点点,李玄冥发誓自己一定会变强的,之后,他顺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是在修仙世界里,妖族就是十恶不赦的存在,他经常被灌输这种思想,所以导致他认为自己的父亲就是个十恶无赦的大魔头,于是他下定决心要推倒自己父亲的统治。当然李意进也是知道自己儿子的想法,但他,想看看李玄冥究竟会怎么做,放任不管,只有在李玄冥遇到危险时,他才会派手下装扮成一位老者去帮助他……不知过了多少年,当李玄冥再次回到妖师宫(李意进的组织的名字)他已然成为了长老,他带一众修仙子弟杀向了妖师宫,他吩咐了其他修仙人,去外面挡住他爸爸的手下,而他自己去亲自“拜访,拜访”他那许久未见的老父亲。“你来了”李意进的声音略显苍老“哼,我亲爱的父亲,你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今日我代表着修仙门派将你擒拿归案”“唉,原来你是也这么想我,算了,随你怎么想吧”说着李意进敞开了胸怀,这一举动可把李玄冥吓一跳“这老东西不会有什么炸吧,他身为一介妖师竟然这么坦然…难道他还有什么底牌?”李玄冥想着想着,就被一声报告打断“报告,主公外面那些妖怪都是幻象,而且他们并没有攻击我们!”听到这句话的李玄冥终于放下了心,他这老父亲真的就打算投降了,于是他立马让人拿出他特制的锁妖绳(温馨提示:李玄冥炼制的锁妖绳对他爹没用),将他的老父亲压了回去。到了天牢,玄冥亲自去看望那位老父亲,只见李意进满身的锁链,且锁链上都有着灵力控制,他每动一下灵力都会涌入他的体内,跟他的妖力相互碰撞,这种碰撞会使他身体和精神上都受到损伤。在李玄冥眼中,他的父亲受这种苦,也就是理所应当,简称活该。他也没罗嗦,直接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妖师宫真的只有你一个人吗?你把他们都藏到哪里去?我可记得小时候妖师宫可是很繁荣昌盛!”听到这里李意进不禁轻笑“他们又没有罪我,凭什么让他们无缘无故的死在这里?我想你这么一个心怀正义的人不会连这都不知道吧!”李玄冥被这话一噎“看不出来,你还挺傲娇”说吧,他便拿灵力驱动锁链将他父亲身上的锁链快速缠紧,这一举动直接让李意进头冒冷汗“看不出来你还挺能忍,对了,告诉你个消息,三天后你将在斩妖台问斩你的记忆会被播放出来,刚好我们让整个修仙界都看看你这罪恶的一生吧!”听到这里的李意进只是沉默不语,但突然他抬起头问道“你母亲还好吗?”听到这句话的李学明就像炸了毛的猫一样,一应甚是激烈“他不是我母亲,她只不过就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我告诉你,他的尸体还在那灵晶棺材里我们并没有将那具尸体挪动,你可以安心了。”(毕竟是养育他这么多年的父亲,李玄冥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心软)说完这句话,他便拂袖而去…

三日后,斩妖台

斩妖台上李意进一身黑袍跪在中间,手脚上都被缠上锁链锁链的另一头,都被狠狠地钉在了斩妖台的四个角上,而李玄冥坐在主拷官的左边盯着自己的父亲。随着主考官问斩的牌子丢在地上,李意进的记忆也随之播放起来。从李一进被灭族封印了妖力,再到他和师尊的点点滴滴,最后到师尊之死和之后的奔赴斩妖台,这每天的一点一滴都被播放了出来,这时李玄冥才恍然大悟,他发现自己的父亲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十恶不赦,恶毒罪恶,他曾经也是一个修仙之人,反而是他一直信仰的仙才是那个让事情有转折的“催化剂”这时离近的身体开始慢慢消散,这就说明他要死了,李学明刚想出手制止斩妖台,就被拷官摁了回去。他眼睁睁的看着父亲灵魂变成一个黑色的球球,被众仙围住,用灵力试图将其毁灭,而这时,天空一阵巨响,天上频频出现异象,一套富有极其强大的灵力冲向了黑球,并将其带走跳入了轮回……

(切换到千钧视角)

其实她也注意到,那名弟子给了大蛇一个东西,但那时情况危急,他实在没有时间说出来,只能战斗,直到他死,他才真正看清了自己那名弟子究竟是谁,其实给大蛇东西的那个弟子正是修仙门派臭名昭著的合欢宗。这是千钧第一次对自己的信仰——修仙产生了动摇。这些年,他发现自己的灵魂一直都能飘在这世间,但是不知为何,却永远回不到身体之中,他只能没有目标的漂浮在这世道之中,他经常去看李意进,看着她为自己报仇,感到十分欣慰,但同时也有担心,担心他会因此道心不稳,彻底坠入妖道,他相信自己徒弟还是善良正义的。直到有一天,她照常在这世间到处飘荡,突然,他就被传送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那里有一道金色的光芒对他说“你可愿意让我帮你重塑身体为我神界所用,你也可以随时去看你的徒弟,而且你是自由的,我们并不会约束你只不过我们神界外面还是会有一些紊乱,需要你去帮我们扶持一下,因为只有你能做到。”“我愿意”其实千钧听到可以有肉身去看他徒弟时,他就决定加入了,这时那道金光说,以后你的封号就叫太乙仙君。

到了神界

千钧三下五除二的就帮神界清理好了外围的魔物,和众神稳定了神界。当然,他也有府邸,他的府邸比较偏僻,他的府邸叫清心府(清心府是由他的清心剑所得名的,清新剑也就是后来的桃花刃因为碎成两半,千钧喜欢桃花所以叫桃花刃)他每天都在这府中修炼,虽然神界灵气比较稀薄,但他的修炼速度可没有因此减缓,直到他修炼到了太乙金仙的境界。他发现自己心中有一道心魔一样的东西,每当他正要突破大罗金仙时他脑海里总会浮现他徒弟也就是李意进的身影,千钧实在放不下李意进所以准备下界查看。当他到了修仙世界时,他就看到自家徒弟的灵魂被众仙困着,于是他出手把所有灵力打出去,将众仙打了个四仰朝天,成功的救走了李意进,还没等二人叙旧,他们就统一被拉住了轮回。

呜呜呜,真不容易,这篇直接就写了4000多字,作者手都要麻了,总算是把前世的种种肝了出来,但写的不是很详细,凑合着读吧!

对了,我看有人说降魔的模板太像千钧,同样也挺像狐妖小红娘里的白月初。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图片,改了一点,细化了一下

评论(9)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