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次不改

爱磕千钧降魔,喜欢武魂殿,写的文章大多对主角不友好

拂虚的日记九

到达欲望之都后眼前的场景再次震撼了拂虚,这里虽不像他想象的那般破败不堪但也好不到哪里去,这里土地干裂,四周常有阴风刮过吹在脸颊上。这里的树木长得十分奇特,树叶是奇形怪状的,而且它们的树干像泛着许多红光,拂虚本以为这树干,上的红光是因为这个树的品种很新奇,它本来就长这样,但是等他低下头一看,地上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原来这些树能生长至现在都是因为吸食了人血所造成的,难怪看他们年龄很大,但是却不见衰老。拂虚虽意念坚定但是第一次见到这场面,还是忍不住的犯恶心并向后退了两步。就在这时阴风刮过,大树被阴风刮得沙沙作响树叶纷纷掉落,那些原本还茂盛的大树仅在一夕之间变成了枯木。地上的血和树叶在慢慢的汇聚在一起,最后形成了一位看不清男女和长相的人类。那人类似实似虚,也看不清容貌,完全就像是一个被意念刻意创造出的产物,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再次让拂虚警惕了起来。就在这时,那个像人的生物开口说话了“看来你就是上面送下来的人类,想必他们也跟你说了,这里的产生和意义吧!既然你知道,那我也不再多说了,在这里,你要经历8年的时光,你只要在这里保持好自我心态不被这里的东西所诱惑。八年后出口就再次为你展开”说罢那像人一样的家伙便化成一阵清风,亲切的牵起了拂虚的手并将他往里带,而拂虚却是感到一阵反感。

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一间普通的房子面前。“我们到了,这八年的时光里你就住在这,要是缺钱了就问附近的邻居大斗场在哪?自己赚生活费。但你要记住,你若是不想屈居于现在的生活,你可以向附近的村民所问有没有可以历练的地方,但你要知道有利也有弊;这里的一切可能是虚影也可能是实物,这需要你自己判断…”话说到这里,那个像人的家伙的身体越来越虚最后变成了一滩血水,洒在了拂虚的面前。拂虚再次被震撼到“看来这里的生活跟大路上的差不多但是他说的有些东西是虚事实又是什么意思呢?算了,先去看看这里的大斗场吧!”

(五年过去了,转到第一视角)

五年过去了,虽然我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是我还是有点想念老师、娜娜他们,真是不知道他们在大陆上生活的怎样了,有点担心。刚进来的时候我13岁,如今五年的时间一晃而过今年我18岁了。我在这里也交到了许多有趣的朋友,例如:阿渊、范凌、高义等许多小伙伴。同样我还认识了隔壁热情开朗的姜姐姐,不爱说话但每天都洋溢着笑容的祭祀大人,还有住在我左边的李大爷。这里虽然每天都会有邪恶、贪婪的人出没,但这里却依然有着善良的人,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让我在这可怕冰冷的欲望之都感受到了一丝丝温暖。我隔壁的邻居和我一般玩的好的朋友都想一起和我庆祝18岁生日,我便也没推剧接受了他们。到了生日当天,我们围坐在篝火旁唱歌跳舞十分欢快。这时,大祭祀端来了蛋糕,并用手指了指上面的蜡烛,示意我去许个愿,把蜡烛吹灭。等我把蜡烛吹灭后,大家开心的分起了蛋糕。但是在这里还有一个习俗,那就是男子在18岁成人礼后需要喝一杯雄黄酒来庆祝自己已经是成年男子。我也按照这里的习俗,喝了几杯雄黄酒。可就在这时,我感到自己头越来越晕越来越沉,便找了个借口躲回了屋里。到了屋里后,我“噗—”的一声,吐了一口鲜血,让血很黑明显就是中毒后的反应,这不禁让我心头一颤,难道大祭祀或者是某些人往我嘴里下毒了?但很快我就自我否定了这个推想,毕竟大祭祀和这里的村民对我这么好。应该不可能吧,他们若想杀我早应该得手了。就在这时,一个沉重的声音响了起来“哈哈哈哈,你是在找我吗?这毒是我下的”我闻声看去,可四周什么东西也没有“是谁?又为何要加害于我?”那个声音沉默了近五秒后回答了我的问题“这里的人没告诉你?”“告诉我什么?”我懵懵懂懂的问“…算了,还是我给你讲一遍吧。这里的人一旦到了18岁,内心的欲望就会无限的增加扩大并翻倍,这就是为什么近些年来没有人走出去的原因之一。看来是这里的村民把你想的太纯洁了,你也不是表面上如此干净高洁的人”他这句话再次让我心头一紧“我…我有欲望,他说我不纯洁了,这又是什么意思?”这时,那道声音再次回答了我的问题“呵呵,你真的没发现你对你老师的那点小心思吗?”“我对我老师有心思?这怎么可能?你怎么知道我想问什么?”“拜托大哥,心魔心魔指的是住在心中的魔鬼,所以我自然能听到你心中所想喽。对了,我说你对你老师的那心思就是那个方面的事情—禁忌之爱。既然你不知道,那可能是因为你之前的欲望没有那么大,自己也不知道这事。随着你年龄的增大,在这里会受到欲望之都的影响,欲望变大,你也就知道喽”心魔的这一番话让我陷入了沉思“难道我真的不知不觉爱上了老师?不…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他明明那么讨厌(其实是拂虚对降魔把他叫做脏小孩和拎回来,还有对他一切粗暴的教育感到记忆犹新)”心魔撇了撇嘴,一脸不屑的说“呵呵,死鸭子嘴硬,你不相信也得相信,要不然我就不可能会出现了”听到心魔的话,我不禁忘了他说过他会读取我的心思这一件事情“那怎样才能消除它呢?是不是我对老师的爱强行消失了便可?”听到这里的心魔翻了个白眼“呵呵,真幼稚,怎么可能?”我十分无奈,这时心魔又说“对了,偷偷告诉你个事情,你我本一体,我一旦产生了就无法消除,如果你对你老师的爱继续蔓延下去的话,你猜猜你最后会不会入魔呢?这可真是一个有趣的游戏,最后的赢家依然是我”听到心魔的话,让我一阵头疼,但是我突然想起来“他说我对老师的爱,如果蔓延下去就有可能入魔,但如果我克制对老师的爱,那是不是就不会了呢?”当然,心魔也听得见我心中想的什么,但他并没有出声提醒我,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安心的在我的精神之海中修炼,但我发现我并没有办法能阻止他。就这样,我们两个也算和平共处的一段时间

时间飞逝,转眼间已是过去了八年,也是到了出谷的时候。当我从欲望之都安全、平安的出来时,谷主、无心都大吃一惊,但我只是笑一笑,并对他们表达了感谢和道别。

谷主:“小伙子,看来你的心性很强大,希望你能永远保持这颗坚定的心,不会轻易改变,以后定成大事,祝你前程似锦,我们有缘再见。”

无心:“再见了,我的好朋友,我有点舍不得你,但是我祝你前程似锦,平平安安。”

……

出谷后,我迫不及待的回到了供奉殿,八年了,我真的很想念我的老师降魔。这是那个嘴欠的心魔突然跑出来调侃我“哈哈哈,你看你,你挺担心你那老师,我就说吧,你对他有感情”我愤怒的瞪了他一眼,但很显然,他并没有受到多大的打击。

回到供奉殿后

我看见三供奉青鸾斗罗正在安慰五哥,而光翎正在青鸾怀里哭泣,当我踏进供奉殿后,青鸾斗罗第一个察觉到了他一脸震惊,但他拍了拍怀里正哭泣着的五哥。“小五,你快看看那那个是不是消失八年的拂虚?”有时正在抽噎着的光翎,也抬头看了看我的方向,但他与三哥的表情不同,他则是一脸激动。一个箭步就抱住了我“真的是你嘛拂虚你知不知道我们都以为你死了呢,可担心死你了”

我:?   ????

我:“对了,五哥,降魔怎样了?”

光翎:“哦,对了,降魔他在知道你丢了之后找你都找疯了。他足足找了八年,虽然大供奉说你很大可能已经死了,但是他依然不相信坚信你不可能死,现在还在外面寻找你呢!”

我:他现在人在哪?

光翎:在…在武魂城

听到五哥的话,我急忙的飞了出去,生怕降魔出出一点意外。等飞到武魂城并落地后,我开始四处寻找起来,等走到一个告示牌前,我看了一眼并大吃一惊“这是我的画像,降魔他在找我”我虽然想到他会找我,但没想到他会这么大张旗鼓的将我的画像传遍了整个大陆,那个SB心魔又出来调侃我“看你老师多担心你呀,你俩这算不算双向奔赴呢?”我并没有理他,孤身一人前往了指定地点,等到了指定地点,有一个50多级的魂王将我引了进去。可刚到屋门口就听见陶器被摔碎的声音和一声声怒骂声“一群废物!我让你们暗中看着,怎么还能弄丢!八年,整整八年,我让你们找个人,八年了,你还没找到,还有别TM的把那些长的歪瓜裂枣的杂碎带过来,充当我的徒弟也不看看他们配不配?都他妈给我滚!”这声音虽然极度愤怒和颤抖,但我一下就能听出这就是我的老师降魔的声音,降魔骂完后缓了近十秒的时间左右,然后再一次调整好情绪,平静的说“进”我推开了房门。这时降魔转过身看到我的脸,愣了一瞬,颤抖的问“脏小孩?是你吗?”听到那句熟悉的脏小孩,我不禁眉头微皱“八年了,您这句脏小孩一点也没变,我都说了我有名字,我叫拂虚。”降魔听到这句和八年前那个懵懂无知的孩子说的话一样的话,终于绷不住了,他身形一闪,仅在眨眼之间来到了我的面前。他双手双手搭在我的肩上,这时我再抬头看他,他的泪水早已布满了脸庞,这又让我惊讶了“哭了?他也会哭,我是他第一次为我哭诶”我心中有一些感动和心疼,甚至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开心(就是心魔躲在拂虚的脑海之中偷偷吃瓜,因为降魔毕竟是96级封号斗罗,不能太过招摇的出现在他的面前)这时降魔沙哑的说“徒儿,你知不知道为师找你找了八年?整整八年,你这八年究竟去哪儿了?渺无音讯,你知不知道我派了多少人去找?你可是让我好生担心呀”我愣了一瞬“他刚刚叫我什么?徒儿?”看着我身前的高大的身影,为我落泪,我心里不免有些酸涩我出声安慰道“好啦好啦,师父别难过了,我这不是活着回来了嘛”可是还没等我说完,只听啪的一声,我后脑勺传来了痛感。很好,又是那个挨打我后脑勺的降魔“八年了,师父,您一点没变”我心中很是无语-_-||……

就这样,我们师徒二人回到了供奉殿,大供奉在见到我时很是惊讶,其他几位供奉也不例外,只有降魔、五哥是十分开心的。很快就有下人来报,我回来的这件事情就如风一般吹遍了整个武魂城,我的好朋友娜娜、邪月、炎等都来看望我,我们寒暄了几句后,便开始各自的修炼,多年未见,他们已是魂圣级别了,而我现如今也是85级的魂斗罗了……

(温馨提示故事已经快接近尾声了,距离写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彩蛋是下集预告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